喜欢肖战,贵圈太乱,再也不见

解战袍(二)

想不出两个国家应该叫什么,就随手把流月拆了_(:з」∠)_

章二

东陵原一战爆发于琉越两国之间。

琉国倾三十万大军,誓要全歼越国军队,双方几度交锋各有胜败,及至秋汛时节,越军才借暴雨与地利,一举重创琉国大军。

然而这一战越军付出的代价却是极其惨重的。

沈夜接到战报时,秋雨绵绵洒落西窗,满目萧索荒凉,那战报被他捏皱了扔在案头,眠月殿里的春日,一时间也仿佛阑珊。

这场大胜,是主将谢衣带数千骑兵,牵制敌方主力于孤城,才换来的。

谢衣如今生死不明,沈夜令副将全权接掌越军,命令亲口下达,令书亲手批下,声声字字如铁,不失一个君侯的冷静。然而内心深处,他却总觉得一切,都透着不真实。

在接获这战报的一刻,心里便有一块骤然坍塌,接下来的一切行止如常,都仿佛是习惯使然,而非灵魂支配。他的灵魂还陷在东陵原的秋雨中,还记挂在那个秋雨中生死不明的人身上。

身单力薄被困孤城,是怎样艰难的处境,他比谁都清楚。

手指抚上心口,在那里,还烙着一道入骨的箭伤。

从那时到现在,已经十年了。而从他在战乱中捡回谢衣,手把手教他带兵打仗,到如今,已经十二年了。

十二年,一轮回。当年孩童长成了能帮他安定河山的战将,成为了这个国家不可或缺的栋梁,而他从来不曾发觉,原来不知从何时起,那个人在他心里也已经变得不可或缺。



战役终结在冬日,由春和景明打到朔雪冰封。越军后来在洛城找到身受重伤的主将,那根插入心口的箭,差一点就要了他的命。

全军凯旋之日,老天却降下满城飞白,如同一场盛大的祭奠。

宫中设下庆功宴,香灯映落雪,彩袖捧玉钟,美酒歌不尽,今宵醉颜容。重伤初愈的年轻将军推了同僚的劝酒,踏着落雪红梅,去寻那个因不胜酒力而先一步离宴的身影。

他当年被沈夜所救,就是在一棵红梅树下,因而后来的将军府里,也遍植了梅花。

那时战乱流离,四野尽是血与泪滴,他不愿在奔亡中丧命,独自蜷缩着身体,靠着树干歇息。

那时节天寒地冻,梅花却开得正好,鲜红的一瓣落在肩头,明明是与血相同的颜色,却别样温柔。一队军马飞驰而过,带头的少年将军一回首,马儿驻足,缰绳扭转,下一刻有人站到他面前,解下战袍披在他身上。

那温暖,此生铭记。

当时他便在心中立下誓言,为报这解袍之恩,要他献上性命也无妨。

穿过梅林,踏上琅玕阁的玉阶,许是君侯事先交代了,一路上所有侍者都不曾拦阻他。谢衣径直穿过白玉宫廊,上一次穿过这里时,廊下还是一池春水,如今春水结了冻,上置巧匠雕镂的冰灯,融融华光辉映着月色,晚风拂过,荡起风铃声。

在眠月殿外便感受到了殿中的暖意,谢衣脱下狐裘交给婢女,而后推门而入。

殿中只有沈夜一个人,早已褪下冬装,一袭单衫坐在案旁,手中端着一碗香茗。听到门声,他抬眼看向谢衣,挑了挑眉,唇角牵出一抹笑,“孤一壶茶还未品完,你寻来的倒快。”

谢衣看到那笑容,心中霎时仿佛被春雨浇滴,湿融了一片。被困孤城,被长箭射入胸腔,生死一线间支撑着他的,都是想再见到这个人的心愿。

他走近沈夜,正要开口,却听沈夜道:“把衣服脱了。”

“什……”谢衣行将出口的话骤然噎在喉头。

沈夜起身走近他,目光直勾勾地盯着他,透出属于一个主君的威压。他重复道:“孤说,把衣服脱了。”言罢见谢衣还没动,不耐烦地伸手将他摁入座中,修长的手指揪住前襟向两旁一拉。

哗——

谢衣只觉胸前一凉,俄而又变得滚烫。沈夜的目光毫不遮掩地落在他胸前的那片肌肤上,几乎要将他灼伤。

“君侯……”谢衣抬手去抓攥着他前襟的手,却握了个空。下一刻有微凉的柔软贴上滚热的肌肤,徘徊在那道几乎致命的伤口旁。

那伤口刚刚愈合不久,新肉还未长出,触目惊心的疤痕犹在,沈夜手指抚在上面,隔着皮肤能感受到其下安然跳动着的心脏。有些急促,却万幸万幸,还好好地在跃动。

“君侯。”谢衣一把抓住在胸前徘徊的手,仰起头,目光清平如一汪静水,却沉淀着深不见底的决意,“君侯曾许诺,待此战凯旋,臣下要什么,君侯都给?”

沈夜的手始终比常人要凉,此刻被身为弟子与下臣的人包在掌中,让他感到些微妙的不自在。他抽了抽手,然而谢衣握的很紧,青年将额头贴上他被捂热的手背,徐徐道:“臣下只求与君侯享一夜鱼水之欢。”

“!!”沈夜震惊地瞠大眼,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。他死死地盯住谢衣,而他素来谦卑的下臣此刻毫不回避地与他对视,眼底烧着一股他从未见过的情愫。

没有听错……

其实早有所料不是吗?当他说出向往一个高天孤月般遥不可及之人时,他的眼里也燃着这样热切的光。又或者是在更早之前,许多次他望过来的眼,都隐晦而温柔地藏着浓焰。

如今这焰火不再隐晦,不再深藏,竟是这样焚心噬魄的热浪,滔滔汹涌,难以抵挡。

“你不怕死?”沈夜冷声问道。向自己的君主求欢,这是大不敬之罪,足以论死。

谢衣轻声笑了笑,“死过一次,就觉得没什么可怕的了。”他深深望进沈夜眼中,明亮的眸子潋起缱绻的柔情,“我只怕到死,这颗心都不被你知。”

评论(63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将琴代语 | Powered by LOFTER